close
本來因為聖帕把六十石的金針花打斷、不能開花要取消行程的
但後來覺得都規劃這麼久了 如花(如果真的沒花)的話
看看山嵐也很OK就去了
 
Day 1 自強號0742–1110 中壢-花蓮 (比最早班6:42快30分)
 
第一站 液香扁食 (11:30am)
 
前一天Max趕在5pm前把機車火車托運到花蓮市 ($785/趟)
我們很幸運到買到「坐票坐在車門旁晃到花蓮 
早上趕車只匆匆吃了三明治的我們 午餐第一選擇 
當然是液香扁食囉
這家經國先生多年前光顧的小店 
因著這份光榮(當然用料也很實在)只專賣扁食仍高朋滿座
第四次來花蓮時(都八年前的事了)第一次來這家店
當時還只有小小的店面 四、五張大圓桌和擠滿的人
再訪 隔壁也納入他們的店面 味道是否還和以前一樣呢?
細細咬下一口 湯和肉的鮮 全在嘴裡
他們用的絞肉多、甜而且有顆粒感 味道還是很好
和肉黏在一團的餛飩不同
六十一碗 (以前50元)  下肚也是飽飽飽
 
第二站 月廬  (14:30pm)
 
還好液香只吃了一碗 因為接下來兩小時不到我們就到了月廬 
是Max上次的旅程中無意間發現的地方
當時店家忙著準備中午即將到來的客人 
並不打算招待Max一行「沒預約」的五個人
後來Max使出苦肉計我們騎得很累…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來云云
竟讓他ㄠ成功 吃到很特別的梅料理 每個人都很盡興(也花了不少$)
因為這次只有我和Max兩個人 只好點簡餐免得吃不完
Max點了駝鳥肉 我則選了梅汁子排
我們這次也是沒預約 而且到的時間已經是1430
人家其實差不多要休息了 不過 運氣挺好
店家還是接待了我們 而且十五分鐘內就上餐
我很喜歡他們擺盤 十分清爽
還有那碗用大西洋菜 加上小魚干 薑絲的清湯 甘甜甘甜的
讓我飽到不行的肚子又增加了0.5吋的高度
Max的駝鳥肉很嫩 我的子排則有點可惜 肉硬了點
此外我們還點了一排鳳梨蝦球 好吃是不在話下 
不過老實說這道菜特別之處我倒不太記得了
總之他不像傳統的料理方式 大家可以去試試哦!
Max嚷著沒吃到梅子雞很可惜
不過 總是要留幾樣下次再來嚐的嘛
 
第三站 光復糖廠 (16:30pm)
 
這裡已經很接近馬太鞍濕地了
糖廠看來荒廢很久 即使是假日也還是蒼涼蒼涼的
冰。。。也不太好吃 化的很快 
地上到處都是小朋友來不及吃掉下來的冰淇淋 
剛舔完東邊 融化的汁就打西北南邊 由「鬆」餅的小縫隙汨汨而出
我沾得滿手都是 Max說都是我看牛看到忘記吃、吃太慢
我發誓真的不是因為那樣
But說真格的 這裡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那頭水牛了
你看過牛會流汗嗎?
我看到了!
從牠(女生哦)的額頭流下來
好奇妙哦。。。因為 你看過貓、狗、豬流汗嗎?
 
第四站 馬太鞍濕地(17:00pm)
 
今天的休息站就在這裡 我們住在拉藍的家  
因為房間不夠 本來我們得睡到另一棟房子去(靠大馬路)
Max有些錯鄂 表示不能睡這裡和他的期望差很大
所以主人挪了一間十人房給我們 (YA!)
才剛離開一週的聖帕讓這裡淹了水
主人養的魚據說都「出國去玩」了
在沿路的民宿或餐廳也還能看見聖帕到此一遊的痕跡
人到齊後 男主人拉藍(請發4聲)開始了導覽
幽默的介紹 讓大家哈哈大笑
當漢人用守宮砂測試妻子是否貞潔 母系社會的阿美族 
則是有
把一顆真心種子放在男人的胸口 
幾分鐘
後還是黑色沒變白的話 你就是真心的 好玩吧?

拉藍帶著我們走了一圈濕地 說說這個地方的地靈

海洋山脈唯一的缺口就在他們東方
而舉凡房子座向沒有朝東的(eg.先前去的光復糖廠)
最後就會逐漸沒落 做不起來
不管是真是假 看著環繞的羣山 就是有一種安祥
 
馬太鞍的早晨比黃昏更美
隔天一早 我和Max又出去晃了一圈
清澈的流水、自得其樂在晨浴的紅冠水雞
天空飄下毛毛細雨 心也跟著一起洗了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